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連署籃球社-我是社長大人

  一陣風和日麗的下午,天空正努力擠出那幾點陽光,曝曬著離校園不遠的一座籃球場。我叫廖宸育,歡迎您來到「宸育的籃球天地」。

  新學期有新氣象,經過了一陣拉扯、請願,我終於成功將「籃球社」給連署完畢,並且找著約十位同學、老師加入,還當上了籃球社的社長。在二月二十六號的今天下午,搭了羅老師的「烏黑B型跑車」在郊山公路,前往校外一公里的球場,準備迎接新學期以及新教練_朝明老師。

  先來場熱身,更有人迫不及待的拿起球,衝向球場_投籃。約經過了一炷香的時間,教練也悄悄的出現在球場內。約為六十歲左右年紀,身著帶色T恤、穿了雙勾勾球鞋,脖子上還帶著一支黃色哨子,有模有樣的出現在你我眼前。

「教練到了!」同學們不管拿著球、沒拿球,綁鞋帶、做熱身操,全都圍到教練旁邊,向教練道聲「好」。

「同學好,我是廖老師請來的籃球教練....」先說了段自己為何會來、有著裁判資格、教練頭銜,並且正帶著兩所國小打籃球,還曾得過第四名。接著介紹籃球場,邊線、端線、三分線、禁區,以及中線等等。

「既然要學籃球,那就要從最基礎的開始....」每人一顆球、呆在邊線排排站,先是右手運球到對面、再回到原點,這樣連續三趟。老師看了看同學們的程度,如果你正在場,絕對可以感受的到一陣慘不忍睹、接著是嘆息聲。

「好,你表現得很好....」便點了幾位同學、按個讚。當然,我既然是社長大人,必然還是有些實力在的。

「籃球場上,最重要的就是『投籃』、『上籃』、『運球』、『傳球』、『籃板』....」教練便開始從基礎教起,原地運球、前後運球、後轉身過人、跨下運球、三步上籃、傳球。一股腦兒的將一些基礎動作,在一天內交給了我們。雖然看起來很多、練起來很麻煩,但教練有說「不多、不多,如果你想要好好打籃球,那還得花更多的努力、付出來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。」

  聽了這番話,深深的感動了我,不管假日空閒、在學校時的午餐後,我便拿起球,走向家旁停車場、教室外,開始重複這一項項練習,一步步成長,雖然無法打進NBA,但我想變強。

  我叫廖宸育,謝謝你的收聽,我們下次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