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初次見面,多有不周,還請多多見諒~

  民以食為天,不管從前、現在,只要是個人,就逃不過「吃」這一詞。有些人愛吃蔬果、吃青菜,也有人愛吃牛排、啃雞腿,個人喜好均為不同,但什麼食品成本低、獲利高?又如何在飼養的過程中獲得精彩人生呢?。我是廖宸育,歡迎來到「小雞與我」。

  在兩天前,也就是三月二號星期日的中午,由於某些因素,我們到市場買了些小雞,希望能將之飼養長大,之後在自行蘩延下一代。

  五隻黑雞、五隻黃雞在家中排排站,也許是才剛出生兩週的原因、也有可能是天氣寒冷的因素,小雞吱吱凍的是抖來、抖去,看正試圖抖掉一身寒氣。在行動前必得先做點作業,立即將準備好的紙箱拿出,將雞以及飼料、水放入盒中。再找出幾盞檯燈,裝上了新買的鎢絲燈泡,就這樣,雞的抖叫聲停了,轉換而來的則是一陣歡喜的吱叫聲。

  小雞的食量真是大無比,一放飼料就吃、吃飽就睡,睡飽後再吃,真的就像嬰兒一般的純真可愛。充滿好奇心的小雞,當你在放飼料的途中,會躲在窩邊遠遠的角等待,直到你放完飼料、取回手之後,小雞會開始試探這鋁盤、直到確認食了以後並無中毒跡象後,才開始號召同伴,一起征服這鋁盤以及飼料,當然還有水。

  人是聽音樂的,那小雞呢?下午一到,主人播了幾首英文老歌,小雞便隨著音符在窩中跳舞,不時還加入自己的歌聲在音樂中。直到體力耗盡,便再次號召起同伴,群體窩在飼料盆中昏昏欲睡、直到不醒人事。十隻可愛小雞、黑黃交錯的互相依靠,有的利用脖子做為棉被,實在可愛極了,真的是百看不厭。

  夜晚最為難熬,當你在盆中放滿了飼料以及清水,小雞便會對你吱吱的大叫,一副「我還要、我還要」的樣子。但我是青少年,得努力成長向上,所以還是向小雞道了聲掰掰,走向房間準備乖乖作一齣美夢,迎向明天。

我是廖宸育,謝謝你的收看,我們下次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