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是賞析,就是賞析

《悔不當初》
初次見面,你好嗎?不知道....。
二次見面,忽冷忽熱,怎麼了你?不清楚....。
三次見面,暈頭轉向,難不成是生病了?不明白....。
四次不見,死去卻不及過往,
如同玻璃般透徹,浮現而出的卻是「悔不當初」。

  大家好,我是廖宸育,歡迎來到「宸育的文字創作室」
  從前的我,極度討厭寫字、上國文課,指要碰上文字、我就頭痛。上了國中,初次進入作文課中,老師教的盡是一些「如何考高分」的技巧,我聽了也不太有興趣,便退出了這課堂,開始鬼混生活。

  到了清水小校,上了「閱讀與寫作」課程,逐漸認識起詩詞、文章,也增加了閱讀書籍的經驗,開始自動自發的去找「字典」翻閱,看侯文詠書籍、金庸、古龍的武俠小說。除此之外當然還有些較為偏向教育的書,有龍應台的《孩子,你慢慢來!》,王文華的《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》等等。

  這些人生經驗,是我的人生轉類點,也是我在寫作上的媒材。最近以來,我試圖寫起了武俠小說、故事集,紀錄著生活中的點滴,再將之翻譯成自己所想、所需的故事內容。過程當中我總是期望著未來的我,可以成為一位家戶皆曉的作者,造福大眾、啟發小孩的創意、幻想。

我是廖宸育,謝謝你的收看,我們下次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