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哇哇哇,這樣過每一天,才能既豐富又扎實嘛!

一天的學習,至從放假過後,便又重新來過,那個....老闆,我要一份幾何數學!

「幾何」在學校裡通常在國小便會接觸些許,而國中時也會為「幾何」一詞,在課本的目錄中開闢新世界,所以我敢斷言"幾何,的確很重要!"

而我們的學習幾何的模式,是由《幾何原本》為主軸,要學生討論、回家完成,課堂中要向台下同學、老師,證明幾何原本裡的題目。



舉例而言,以上這張圖,可以明顯看得出兩個三角形吧,那我就來示範一招!

這是命題23,目的是要將已知∠EDF,複製到已知BC 
  1. 設一已知DEF,與已知線BC
  2. DF連線
  3. EF為半徑,在以B點為圓心作圓
  4. DE為半徑,以點B為半徑作圓
  5. 兩圓的交點,我們設為A
  6. AB連線,此時的∠ABC便等於∠DEF
  7. 作完
以上就是命題23的證明,而我們這堂課,便是在證明這類的幾何問題,但並不是以現在人的角度來解題,而是要從最基本的所知元素,一步接一步的逐步漸進,慢慢累積幾何知識,就像積木,要一塊一塊的往上疊,才會有好成果。

而那英文呢,由於最近開始發自內心,願意花時間在英文上面,所已進度突飛猛進。小黑書四十頁,花了半學期看完之後又得重看,是因為不懂裡面內容,有閱讀跟沒看,是一樣的!而現在呢,短短的兩天假日外加一堂英文課,約十頁的量,就被我一目瞭然,且能理解其中樂趣。這才是念英文嘛!

上了九週的中文課程,該是作業週囉!由於中文老師對於中文的熱誠之心,所導致五天的課程,就會有五張學習單....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作業週的原因。

經過等等在校學習,回家呢,該交棒了吧!
回到家並不是洗洗就睡,也不像往常一般的衝向電腦螢幕,開始學習與非學習用途的交叉辯論,回家第一件要務,便是作業。

英文,啪啪啪,四十分鐘過去了,由於牙醫所迫,一個半小時流過,回到家已是九點半。洗了個冷水澡(由於沒瓦斯),開始與《希羅多得_歷史》一同奮鬥三十分鐘,才關起台燈、閉上了雙眼。
對了,我還沒寫學習紀錄欸....好吧,我將鬧鐘設在五點半,讓它將我吵醒,以便完成這項學習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