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在一次寫作有感!

近期一份中文作業,其中內容是要學生接一段劇情,以自由發揮為目的,敘述一段打鬥的過程。老師看完我那短短百字,點了點頭,稱讚了我幾句便下課了。午餐時,阿羅便找我去辦公室談了談,問我些問題與意願。

「嘿,想不想一起寫份『清水恩仇錄』,緊張緊張、刺激刺激,還能夠改寫歷史欸!」為什麼不?有如此機會,更何況我對自己的寫作能力頗有信心,總不會寫太爛、導致摧毀他人大白牙吧!

「好啊,那我去開部落格與google文件,要以什麼形式來寫?」
「各以各的風格,以連載小說為形式,幫清水寫歷史!」

我一聽,萬分的高興及興奮,連飯都忘了不吃,立刻開起隨身筆電,創了google文件,又建立了部落格。腦袋中便充滿了期待與構思,想像那小說片段,利用文字開始撰寫其內容。

「哪時候要開始連載?」我想,應該是五月的第一個禮拜一,也就是五月五號,那是首刊的日子,到時要來觀故喔!

清水恩仇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