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試圖精彩每一天

試圖早起,卻淪落獨自晚起

回想起過去那輝煌的核心肌群,持續長達兩個月的肌耐力訓練,每天伏地挺身兩百下,仰臥起坐兩百五,二十五公尺的游泳十趟,外加跑步 一千五百公,好懷念呀!

為了重新在身體上建立八塊肌與超屌耐力,睡前的我便決定一早清晨,便得出門繞馬路跑一千五,但是顯然天要亡我。

「嘩啦嘩啦、兵兵乓乓」我被一陣雨落雷劈聲驚醒,往窗外一看,馬的!該有的晴天,默默的在黑夜裡消失,原先設定的鬧鐘六點整,便只好從長計議,先關掉再說!由於失望因素,使我向夢鄉借住一宿,好讓那沸騰已久的熱血,冷卻。

「叮叮咚咚」一早,吵雜的鬧鐘聲,顯然無法叫醒昏睡中的我,直到爸爸使出了必殺「獅吼功」在我耳邊呼來喚去。醒了,一看手上金屬錶,哦!七點二十了,該上學了。

看那上午英文課

由於過去的經驗告訴了我,「該念英文囉,英文很重要,對未來....」因此,平常一回家便在網路上瞎逛、再遊戲上讓隊友干擾了我的心情,導致課業荒廢。由於以上等等因素,迫使我在英文課上的態度有所不同,從「讀好英文,度過那煎熬式的五十分鐘」,轉變成了「我,想要讀好英文!」看得出有什麼差別嗎?

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重新閱讀的《The Piano》一書,再時間的擠壓之下,明顯得無法在期中假之前閱讀完畢,只得花費假期中的時間來完成。

[新領悟]

由於閱讀方式改變,使我感受到了新鮮的受益,更能理解故事中的點點滴滴,更能夠理解書中的笑點,並且從中學習到新知識。

數學課
為了證明課本《幾何原本》的題目,從學期初到現在,我便陸陸續續的依照課本所示,一腳一腳印,利用少許的規則來解決其中難題。像那不可告人的SAS全等、對頂角關係,以及許許多仍未被我發掘的題目正,還正等著我的到來!

《幾何原本》當中有公理五條、公設五條,也就是大家統稱的規則,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工具呢?有,那就是你所證明的「定律」,假如你證明了如何作一全等三角形,那在之後的題目當中,你便可以將此圖作為工具,
《中文作業_C班作業之二十》

[學習單]

........軒宇師叔亮劍,看屋外小羊吃草,一個狂風掃葉漂亮俐落的轉身收劍只在一眨眼間,小羊身首分家,斷頸噴血緩緩跪軟躺下,村長的小孩受驚厲聲喊,哭著去抱小羊:「這是什麼黑暗世界。」

小羊:「這是力量世界。」

[我接]

不待小羊說完,鎮宇試圖斬殺村長小孩,學師叔也是一個狂風掃落葉"阿達........"一劍筆直的刺入了米蟲宸佑的身軀。

"鎮....宇....原來是....你...."說完便倒地身亡。

鎮宇因失手殺了師弟,內心壓抑不了那痛楚,回過劍身、鮮血濺了滿地,一顆頭顱掉了下來。接著,一場無需兇手的連續殺人案件,便默默的展了開來。


村長隨之拎起地上長劍,給軒宇師叔一個俐落的腰斬,村長小孩伸出拳頭,充滿內力地揍向老爸JJ。

不知不覺,整座村莊成了屠宰場,地上屍體也落實了被害人的身份,留下來的只剩下師弟冠廷與師姐紀承。

"師弟,我們走吧!"說完,兩人便牽起雙手,走向七色彩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