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自治會

續上週的打掃,我們這組剛好輪到洗碗的這工作,所以說,身為組長的我,便分類的組員們的掃區,包括洗碗、廚房、餐廳的拖掃工作。因為對於洗碗的工具不滿,所以我便出聲向老師提議校方購買洗碗精,但經由老師口頭試圖說服後,我感到了放棄,決定要在今天自治會上提出。

會議上時,我是這麼說的:
「由於本週是我們組負責洗碗工作,而我在上週洗碗時,總覺得手工皂無法洗淨碗盤,而且還需消耗洗碗者的不少時間,更何況以我過去的經驗來看,洗碗精的確可以使碗便得不在油膩,所需時間也縮短不少。所以我建議校方可以添購洗碗精」

當我發言結束後,老包說了以下一番言論:
「為了學生的健康與對環境的友善,家長們花了心思與時間去做手工皂,然後送給校方讓同學使用,而且如果同學有貴婦手的話,洗碗精還會對其造成傷害,但我並不反對校方買洗碗精給你使用。」

聽玩這段話後,我是有些許不愉快的,什麼時候洗碗精倒成了我的特權呢?我討厭這種說話方法。而且,在製作手工皂的過程,應該會製造出不少有害環境的元素吧,所以說,洗碗精不友善、手工皂友善?

但是,能得到洗碗精這工具來洗碗,對我來講是不錯得結果,不僅能使我在短時間裡完成洗碗這工作,還能去打籃球、寫作等等,多好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