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數學幾何邏輯

幾何課,進入後半段後,我們便討論起數學邏輯問題,其中包含了前提、結論與逆命題的討論,例如下題「我有一百萬,所以我是有錢人」。

  1. 前提:我有一百萬
  2. 結論:我是有錢人
  3. 逆命題:我是有錢人,所以我有一百萬
這只是個例題,接下來老師便要我們各自思考,想出一切特別,而且能夠成立的題目。例如以下列題,就是我想的。
  1. 題目:我是男生,所以我長喉結
    1. 前提:我是男生
    2. 結論:我長喉結
    3. 逆命題:因為我長喉結,所以我是男生
  2. 題目:因為我要再球場上得分,所以我投籃
    1. 前提:我想得分
    2. 結論:我投籃
    3. 逆命題:因為我投籃,所以我要在球場上得分
以上便是我們今天的課題之一,討論的是邏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