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下午空堂

由於槍社的社長與社員請假的緣故,所以我們槍社停課一次。那空堂該怎麼好好利用呢,隔壁正在進行桌遊社,不如去玩玩看吧!我想著想著,便到了隔壁教室,參予了桌遊社。

但是在這之前呢,我正觀看同學與同學之間的象棋鬥爭,顯然雙方皆是象棋界的新手,雖然絞盡腦汁的各出奇計,但顯然仍無法終結遊戲。我在旁看了又看,頭左擺又擺,始終無法跳脫這境界。突然之間,窗外下起了滂沱大雨,唏哩嘩啦的淋在屋簷與瓦頂上,劈哩啪啦的創作吵雜。

突然,和尚伸出雙指,捏了顆炮橫向的衝在馬後方,給了對方一個馬後炮,嘴角露出了半月型的笑容,雙眼直盯著對手。過了良久,對手是個穿著邋遢的人,他雙手一攤承認了勝負之分,兩人握了握手結束這場棋。

在旁觀戰的我,逮到了時機,立即上前詢問可否參戰?和尚先是一口答應,一轉頭望向我,滿臉驚訝是無法掩飾的,他立馬謝絕,推說什麼技術不佳、不敢冒犯之類的,雙手合十的對我拜了拜,拉著邋遢的漢子衝出英雄館。

我眼看著這幕,不知該作何反應,就在此時,閒旁的一路人走向我,抓了把桌上的象棋子兒向我邀戰。「有朋自遠方來、我不亦樂乎!」我想著,接受了閒人邀約、問了字號,他自稱是彭少奇之友,聞名而遠到來此。

起出,雙方各自拼了命的爭棋奪子,試圖拉開差距,但顯然實力終究是有限,我學著和尚一個馬後炮,結束這盤棋。他便站起身,伸手向我東拉西扯的裝親熱,鼓勵姑且不算,馬屁倒是說了不少。

「對了,用『吞食象棋』!」贏了對方,我滿是歉意,雖知不該到處打擊他人信心,但現實一種,就是如此的卑微與惡劣,我忽然想到了一種兒時記趣,招手呼了少奇之友。閒人聞聲後走近,我便授予口訣三千字和棋譜數張,他見不懂、要我示範。也是啦,如非異於常人是無法在短時間融會貫通的。

我捏了個字訣「小兵立大功!」移動了場上兵、吃掉了對方的炮,說明從此以後,這兵便可享炮的威力。又輪到了我,我再捏了個字訣「馬殺車!」移動了前方的馬,吃掉對方的車,說明從此以後這馬便獲有車的功能。

終於歲月不饒人,我耳聞著下課鐘聲響起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伸手順了順長鬚,微笑的走上街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