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國中畢業囉!

此篇純屬彭少奇與塵風的感謝詞,請各位稍坐片刻,在下去去就回。

(~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~)

關於這學期的我,的確是改變了不少,就以台上時的形態來說好了,據我哥所說,當時的我只要一站上了台面,便會呈現出滿臉的垃圾,拾也拾不完。而現在呢,不管這狀況是否有過好轉,但我覺得我不在害怕上台,像是今晚的期末聚餐,即將升上高一的我,上台與鎮宇耍寶,我也未曾感到什麼不自然,我反而很感謝台下的朋友、家長、老師們,因為有你們,才會有今天的我。

寫作方面,我很感謝包丁丁給我的教導與指正,儘管我有著自己的想法與執著,但妳依然會給我堅持的動力。作業的催繳、錯字訂正、語詞修飾等等,這些都使我的寫作進步,也使我的人品大大的提升,謝謝妳,妳絕對是我的作文啟蒙。

還有,下學期我打算騰出時間,認真的寫《清水恩仇錄》,希望老師您在每次的閱讀時,可以給我點回饋,讓我多學點。


老包,雖然我認為妳的長篇大論是總無理,但這仍不影響我對妳的感謝。國小六年、到清水前的兩年,我對英文是厭惡的,但當我來到了清水後,一切都變得不同了,先從被動讀英文開始,到了現在我已願意自動自發的拿起英文書,翻開單字本,窩進房間閱讀,儘管每次速度不快,但我從LV2末期後,便開始扎實的閱讀,從不擅自跳過任何一行一字。謝謝,妳也必定是我的英文啟蒙。


紹恭,在這沒有同年紀的學習夥伴的狀態下,你仍然能找到屬於我該學的課題,雖然我不認同你的某些話語,但在幾何課中我也受益頗多,雖然在過程中早期,我曾有過對數學的不愉快,使我對數學的喜愛稍微減少,但我會想利用暑假補回基礎的這動力,想必也與你有關,謝謝。


阿羅,雖然外表無法瞭解我究竟學到了多少,但仔細一看,我的文章《清水恩仇錄》,我的學習記錄、我的小說與散文,其中就有的的身影啊!我喜歡你的寫作風格,在作業中就能明白,你改變了文字、以及讀者,謝謝你使我成長。


爸爸,你的自然課我上過好幾次了,在人文就上過好幾學期,國中三年的物理化學我就聽過了不少,但我每次總是功課做半吊子,複習、預習、作業,通常只會挑個兩三樣做做,從不認真努力過,導致對其內容總是一知半解的。

我知道學習不能只靠老師,老師只是一種支撐罷了,而不是長久之計。老師只是教學生怎麼學,至於是否學會,就得靠自己的努力囉,所以我會努力的。



關於同學,我知道我的某些行為會使你們困擾,譬如吵雜的話語,以及並無道理的強辯,還有許多許多,但這都只是我的一種轉便罷了,是實驗。

從人文到凱旋,我變了一次,但不算成功,甚至有點失敗。從凱旋來清水,又變了一次,但從同學對我的眼光來看,我感覺又失敗了一次。所以,下學期也會是我的轉淚點之一,謝謝你們所帶給我的,使我發自內心的想去改變。


清水是個好地方,不只是風景好、老師好、同學好、紀律好,這裡還是個學習的好地方,如果假日能來這,我肯定能改去玩電腦的惡習,減少這方面所給我的牽引力量。

謝謝各位,希望下學期見面時,也會是我改頭換面的時刻,期待吧,我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