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期末到數3天

由於全校師生要為期末做些準備,譬如說是戲劇社的彩排,當天十大攤位之類的,這些都是需要彩排以及準備,更還有人到了現下還要準備期末呈現的準備,靜態展、動態展等等。

而我又接下了期末呈現的節目單,還要寫英文故事,並且還要能夠背誦,還有許多不少的事情要做呢。續昨天的爭吵,使我的攤位還沒"跑"過一遍,現在想起來還真後悔....

一天下來,我採排了期末的動態報告,由於靜態展需要列印,所以打算回家後列印,明天來佈場。英文故事大致上背好了,只缺要克服上台的勇氣,學習檔案也差不多,只需補上一些資料進去就完整了。

以上就是我今天的進度,而我在中午時也思考了昨天的事情經過,我真的後悔,真希望時間能夠倒退到當初,我想改寫過去.....

《永遠不認錯》
永遠不認錯/不管錯有多少/他人又如何/傷心又難過/都干我屁事。

大人與小孩的不同,只差在於對事情的經驗老道而已,俗話說的好:「長輩吃的鹽可比晚輩吃的米」,此話有理甚深。

而每當發生衝突時,旁觀者卻總會先行追究晚輩的行為舉止不當,而不在乎誰是、誰錯,原因是因為「大人的行為不容易改變,而小孩容易」就以這觀點來看,我非常的任同,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,那就是「大人們要面子」。

愛不愛面子是一回事,需不需要又是另一回事,舉例而言,太后喜歡罵宰相死小孩,皇上還不就得睜隻眼閉隻眼的觀望,必要時刻,皇上甚至還會當場要宰相認罪呢。

子曰: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!」這句話是很對的,假設我誤會了他人,就算是心理不服,但我還是會在口頭上道歉,而不是口無遮攔的放聲咒罵,更別說對方還只是個未滿十八的小孩。

在說,與他人所達成的協議與合約,是需要用心遵守的,更何況這可關係到了他人的利益問題,怎能一走了之?責無旁貸這能力是需要學習的,慢慢來、不用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