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

廚房阿姨罵人記

桌遊社開始約過了半小時,軒宇媽突然從廚房走出並且叫住我「宸育快點打掃喔,你看餐廳的桌子上都蒼蠅飛飛飛」

我聽後先是放學後會打掃,但她又重複了一次,我口氣差的說了句「我耳多也蒼蠅飛飛飛」。(就這段話,我先在此說聲對不起,當下老包也在場)

她聞聲後,便說「你們打掃都沒結束,便中午出去享樂」我就想啊,許溥中午做什麼我不清楚,但是我下午有空堂,我想先去打個籃球不行嗎,沒犯校規吧!

我就問享什麼樂?她說「你去打籃球不算享樂?」果不其然!被我料到了

之後我回說「我打掃完了,而且又沒規定現在一定要打掃」
之後她就開始大小聲,說都不看看我為你們做了多少,你們又付出多少,之後就吵上了。(之後的過程就有點忘記了)

我說「你煮的午餐會造成一堆廚餘,為什麼不想想後在煮呢?」她就說「那你可以不要吃啊!」(當時氣氛不太好,大家都在情緒上)我就一口答應「好啊!」

之後我離開了,過程中紹恭、老包、修毅老師有過來要我靜下來、深呼吸,很謝謝她們,所以我冷靜了一陣子。

在老包、修毅老師和我的對話時,我說我和桂珠都很沒禮貌,可以叫她一起來,然後當面道歉在討論這件事。此時雨龍媽答話了,她說我很沒禮貌,竟然出口罵貴珠,都不想想自己付出多少,而她們又付出了多少。

(換我和雨龍媽了...)


我說「妳說我沒禮貌?我至少講話都看著人,啊妳哩?我才沒那麼不禮貌」。雨龍媽聞聲後,就從椅子上起身轉頭跟我講「好,我現在就看著你,說啊」

我說「剛剛妳和我講話沒看著我,我覺得妳很沒禮貌,就這樣!而貴珠講話也沒看著我,所以我也覺得她一樣沒禮貌」

雨龍媽接著說「我從沒看過那麼沒禮貌的小孩」

我問「哪裡沒禮貌?舉出一點」她說我講話很大聲,我又回「沒有說小孩不該對大人大聲講話啊,這不算沒禮貌,可以舉個例子媽?」她沉默了...

她承認她在我們小孩眼中是沒禮貌的,她就說「當事人(貴珠)在你後面,你不如跟她當面說」我就轉頭,正巧看到貴珠經過,她說了一段話,我覺得很傷人...

「死小孩就是這樣沒家教,死小孩(台語)」說完就走向了廚房。

我跟上走到廚房門外(門是關的),要她給我個道歉,她又說了幾句死小孩,大力的撞門而出(當然,我有被撞到),然後門也因為機關所導致彈了回去。


我接著退後了一步又繼續問,要她對我道歉,她接著用門甩我,我問為啥要甩門,他說我先打她的,所以她可以打我(很沒道理)接著他就伴隨著「死小孩、死小孩(台語)」的走向大門口」。


(事前軒宇媽的確有要我們快點打掃,但介於校規條例,以及該課堂的時間需求,我選擇先上桌遊社)

插曲是否?
我背了書包,準備上車離校,此時恰好和軒宇媽有緣,竟一個在車裡、一個在道上的巧遇,他一看到我後,就伸手一直按著車上喇叭,吵造噪音一直傳進我耳。接著,他伸出了手指對著我....(也許我看錯了,但我戴上眼鏡後視力則成了1.0)

除此之外,在這事情上,竟然呈現出一個很大的BUG「為什麼學生和老師發生衝突,竟然是先處裡小孩?也許真的大人比較難改,又或者要顧及老師與家長之間的面子,但這不合乎道理吧!」既然雙方都大小聲,而且學生以主動要道歉,廚房阿姨還大吼,咒罵學生去死,老師還不挺身而出,依然在同學旁,要學生冷靜下來....


我累了,學習記錄、學習檔案、英文小書、寫散文與小說,還要幫忙老師掃描、製作期末呈現的節目單,還得桌遊社擺攤位,這些事都等著我,我卻不知好歹的浪費半個鐘頭的時間在這裡,真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